镜音凛

【原创诗经体】圆尾坂的裁缝店

《诗经·艾风·嫉妒》(迫真)

有女青春,郭内黹针。

名显邻里,德隆艺馨。

女所何嗔?士好易心。

三月不归,枉聘吾身!

岂可不劳?毋停我刀。

家母遗我,砺以裁削。

城郭如常,民沐其光。

斯人在街,孰伴其旁?

伊莫吾欺,适彼赤衣。

孰可不忍?速起走离。

岂可休止?毋停我尺。

泪濡银面,缝衣愈赤

城郭气恶,若有妖厄。

斯人在桥,孰伴其侧?

伴彼若倾,一丈丝盈。

丝绦浅碧,罔极如卿!

岂可不工?毋停我锋。

泪濡红眦,丝绦愈青。

城郭惶惶,或云应亡。

斯人在市,孰伴其旁?

女未及笄,黄簪方析。

市此何为?非吾可期。

岂可不作?毋停我锷。

因吾劬劳,刀着新色。

千针万黹,我业乃止。

尔反不思,吾自寻此。

碧绦赤衣,黄簪方析。

尔好至美,吾不汝欺。

城郭至乱,斯人罹难。

嗟乎覆巢,安有完卵?

士之过甚,女之所恨。

大言未见,故作不认!

岂可不勤?毋停我金。

刀染弘碧,砺而弥新。


评论(2)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